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財產移轉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首次公開募股(IPO), 台中南屯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併購諮詢

十大求職失敗原因    心理導讀:面試被拒非常正常,但每次面試失敗后,你是否反思失敗原因吸取教訓呢?如果你還沒找到原因,快看看下面十大面試失敗原因,檢查自己是否存在這些問題。    我一直認為,工作中最糟糕的狀況并不是把事情搞砸了,而是不知道為什么會搞砸。不過在求職招聘中,很多同學尤其是應屆生,往往認為最糟糕的就是“面試被拒”,而不是“為什么被拒”。我相信絕大多數HR并不會告訴你拒絕你的原因,而是非常客氣的要你等待通知,相信我,這絕對是個美麗的謊言。我希望下面列出來的十條會給你一些啟發。    第十、掉進錢眼    幾乎所有的面試,都會有關于錢的問題,這是人之常情,不過對于某些特別精打細算的同學來說,在面試的時侯向一個和你原本就沒有半毛錢關系的HR咨詢:稅前稅后,出差補助,午餐補助,通勤補助等等問題很顯然是無法給人留下好印象的。對于這些問題,我建議你們盡可能發掘師兄師姐資源,去問他們而不是你的HR經理。對于應屆生來說,包括清華北大的同學,都應該注意這個問題。    第九、口齒不清    我很喜歡實戰派,也喜歡演說家,不過事實上是,我發現很多同學存在表達的問題,尤其是理工科的同學。對于找工作來說,并不需要如簧之舌,但清楚流暢的進行自我介紹,明確的回答問題,準確的提出問題是可以給自己不少加分的。事前準備好一段30秒到一分鐘的自述可以幫助你克服緊張的情緒,讓口舌放松一些。    第八、目光飄忽    目光飄忽是面試大忌之一,很多HR都會直視你的眼睛,而你卻總是顧上下左右而避免目光接觸,會給人感覺缺少自信,甚至懷疑你有簡歷造假的可能。相信我,關注對方的眼睛與鼻梁的這個區域,會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不要死盯,特別是碰見美女HR的時侯)    第七、面試遲到    遲到是很多公司忌諱的事情,雖然不一定讓你直接出局,但的確也夠喝一壺的了。避免遲到的方法很簡單,早點睡,前晚別暴飲暴食,免得第二天腸胃罷工耽誤了賺錢的正事。如果真的遲到了,還是老實說吧,別編什么理由。實在要編,就說太想在今天表現好,結果一宿沒睡好。(真誠,否則給人留下滑頭的印象)    第六、狂妄自大    雖然中華美德強調謙虛,不過還是有部分人比較“狂妄自大”,這是比遲到還要遭HR厭惡的原因之一。無論你多優秀,都應該用尊重他人的方式表達自己。螺絲釘再大,也得找個螺絲孔擰下去吧?如果你不是Zuckerberg的話。    第五、懶惰自私    懶惰自私是兩個特點,之所以放在一起,是因為它們是雙胞胎,我見過太多的這樣的同學,不是我的事情,絕對和我無關。我曾經在面試的一張椅子上特意放了點灰,椅子旁邊就是一塊小抹布,結果還是很多人直接選擇去坐干凈的那張。的確,這活是不怎么高檔,不過高檔些的工作通常不容易輪到年輕人的。    第四、不修邊幅    發型,胡子,眼圈,口氣,鼻毛,西服,皮鞋,對于男同學應該檢查一下這些地方;面試是往往是比較近距離的,不良細節很容易被發現。(創業  www.lz13.cn)女生相對男生好很多,不過要注意得體的穿著,穿個漁網去面試是能有回頭率,不過沒有成功率。(如果成功了,也應該擔心一下這家公司的目的)    第三、喜歡爭辯    善于辯論是好事,強詞奪理就過頭了。沉默是金這句話說的太對了,當受到質疑的時侯,可以解釋,但不要過頭,強迫說服一個人是行不通的,哪怕你認為自己真被冤枉了。    第二、攻擊往事    永遠不要對以前的人,事,經歷進行攻擊,包括你的學校,你的實習單位,你的前雇主等等。因為你的下一個雇主在未來的什么時侯,也會成為你的過去時,沒有人愿意成為你的靶子之一,而他們避免這種可能性的第一選擇就是,PassYou。    第一、不問問題    不要驚訝,這的確是第一位,被拒絕的第一位理由。任何面試都要準備一些你要提問的問題。請牢記,越牛B的企業,對這一條越敏感,如果你不問任何問題而被錄取了,那么一定是“搬磚”Level的公司。當然,問問題也是有學問的,比如:    1、如果有幸聘用,您希望我入職后最先做的事情包括什么?    2、您是否可以直接指出我的不足,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這會對我大有幫助。    3、至于哪些問題不要問?請關注第十條并自行思考。分頁:123

周國平:相貌和心靈  世上很少有人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相貌。一般來說,年輕人比年長者更在乎,女人比男人更在乎。女人重視容貌是情有可原的,既然幾乎一切民族的文化都把女性的美麗作為一種價值進行謳歌,作為一種標準來評判她們,而在實際生活中,容貌的美丑對于她們的婚愛、社交乃至職業方面的遭遇確實會發生相當的影響,那么,她們似乎也就別無選擇。年輕人入世還淺,不免看重人際關系較淺的層面,留意別人對于自己的表面印象,所以在容貌上也比較敏感。  與關心名聲相比,關心容貌更是一種虛榮,因為與名聲相比,容貌離一個人的真實價值更遠。現代整容術已經能夠把一張臉變成另一張臉,但在新臉皮下面的仍是那個舊人。如果不通過鏡子,人是看不見自己的容貌的,常常也是想不起自己的容貌的,而這并不妨礙他做一切事情。鏡子代表著別人的眼光,人一照鏡子,就是在用別人的眼光審視自己了,因此,其實他所關心的是別人對自己的觀感。按照他的虛榮的程度,這別人可以是某個意中人、一般異性或廣大而籠統的人群。  虛榮是難免的,怎奈人生易老,紅顏難久,這是誰也逃脫不掉的規律。好在絕大多數人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步調整自己的心理,克服在相貌方面的虛榮心。事實上,在不同的年齡段,相貌的內容在發生著變化,人們對相貌的感覺和評價也在隨之改變。年齡越小,相貌的美就越具有物質的、生理的性質,因而彼此也越為相似。譬如說,天下的娃娃都一樣可愛,那是一種近似小動物的美,表現為稚氣的表情、嬌嫩的皮膚、憨態可掬的動作。少男少女的美洋溢著相同的青春朝氣,但我們已能發現,其中有些人因為正在形成的優秀個性而顯得更具魅力。對于一個成年人的外貌,我們一般不會對其物理性方面例如五官的構造、皮膚的質地給予高度評價,而是更加看重其所顯現的精神內涵。  叔本華說:“人的外表是表現內心的圖畫,相貌表達并揭示了人的整個性格特征。”至少就成年人的相貌而言,他的這一看法是有道理的。在漫長的時間中,一個人的慣常的心靈狀態和行為方式總是伴隨著他自己意識不到的表情,這些表情經過無數次的重復,便會(www.lz13.cn)銘刻在他的臉上,甚至留下特殊的皺紋。更加難以掩飾的是眼神,一個內心空虛的人絕對裝不出睿智的目光。我們大約都遇見過那樣的人,他們的粗俗一望而知,仿佛就寫在他們的臉上。同樣,當我們面對愛因斯坦的肖像時,即使沒有讀過他的著作,我們從他的寬容、幽默、略帶憂傷的神情就能判斷他是一位智者。叔本華也舉了一個例子:一群高貴的紳士來到維斯孔蒂公爵的宮廷,維斯孔蒂問他的年幼的兒子,誰是最智慧的人,孩子稍作環顧,就去拉著彼特拉克的手,把這位文藝復興時代的巨人帶到了父親面前。有趣的是,中國的圣人孔子和西方的圣人蘇格拉底都是相貌極其古怪的人,但是,歷史并未留下人們認為他們丑陋的記載。  總之,在到達成熟的年齡以后,一個人相貌中真正有吸引力的是那些顯現了智慧、德行、教養、個性等心靈品質的因素。至少就男人而言,這基本上是共識,聰明的女性也是這樣來欣賞男人的。那么,女性是否也應該這樣來欣賞自己,或者男性是否也應該這樣來欣賞女人呢?我認為是的。哪怕是絕色美人也免不了有遲暮的一天,世界上再高明的美容術也不能使美色永駐。因此,女人在中年之后仍然一心要以色媚人,這至少是不明智的。能夠使女人長久保持魅力的也是容貌中的精神特性,一個氣質高貴的婦人雖然未必像妙齡美女那樣令許多男人神魂顛倒,但卻能獲得男人和女人的普遍敬慕。請不要說這不是一種女人魅力,無論男人魅力還是女人魅力都決不是純粹的生理特質,而永遠是多種因素的綜合。另一方面呢,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必須順應大自然的安排,在不同的季節收獲不同的果實。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有所敬畏 周國平:婚姻反思錄分頁:123

那個嫁了窮人的女同學  文/婉兮  01  我有個同學名叫楊麗麗,名字普通、長相也普通,但她做過一件不普通的事兒:義無反顧嫁了一窮二白的學長,由窮人家的女兒,變成窮人的妻子。  這樣的“弱弱聯合”,在大部分姑娘眼里,無疑是個噩夢。  楊麗麗家庭條件不好,入學那天我們就知道。她是獨自拖著鋪蓋行李來報道的,而且晚了兩天,班主任甚至打了電話去催。  宿舍里只剩下角落一個上鋪。她手腳利落地跳上去,一邊整理一邊自我介紹:“你們好,我叫楊麗麗,我在家里幫忙割稻子呢,所以來晚了幾天。”  她邊說邊笑,洗得發白的牛仔褲似乎也蕩漾著笑意,身上有一種長年累月勞動積累下的樸實氣息。  高中那三年,楊麗麗成績很棒,從沒掉下過年級前十。可高考填報志愿時,她卻摒棄了眾多一流高校,志愿表上填寫的都是清一色免費師范院校。  原因我們當然都知道,減免學費還有補貼的學校,對正發愁學費生活費的她來說,是無奈之下的最佳選擇。  我們為她可惜,她卻依舊樂癲癲的,準備了一應生活用品,再次獨自出發去上學。這一次,她買了硬座火車票,顛簸兩天兩夜,橫跨了大半個中國,終于去到首都求學。  當時楊麗麗在QQ空間寫了這樣一條說說: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樂觀、堅強而且吃得了苦中苦,我們都相信這個姑娘會有一個很美好的明天。  02  大二那年,楊麗麗談戀愛了,對象是一個同鄉的學長李明,兩人在聚會上打過照面,又在勤工儉學時偶然相遇。一來二去的,彼此就都生出了些情愫,抬頭低眸間的水光瀲滟里,也就多了幾分欲說還休。  那幾年我和麗麗走得挺近,她偶爾會提起,語氣是甜蜜的,卻也掩蓋不住一絲惆悵。  李明也是典型的寒門學子,辦了四年助學貸款,平日里靠勤工儉學維持生計。好在他用功刻苦,年年拿到國家獎學金。  然而那時的李明,就像停在窗玻璃上的蒼蠅,前途一片光明,可不知路在那里。  被貧寒打磨過的姑娘,其實比誰都更理智更清醒,也更明白一場婚姻的真正價值。因此她回避著他的灼灼目光,不說好,也不說不好。  直到有一個冬夜,她在做家教時,無意中透過窗子看到站在路燈下的他,跺著腳哈著手,嘴巴卻念念有詞,時不時抬頭看看窗子,焦灼的面容里卻帶著喜色。  后來才知道,他每天都在打掃完教學樓后來接她,等待她的間隙里默背著英文單詞。  一個貧寒的年輕男孩,證明愛情的最好方式,不過就是對她好,為她去努力。  “他是真的對我好,也足夠努力,而我也是真的很歡喜。”一個念頭忽然從心底破土而出,眼看這寒冬漫漫,春心卻猛地萌了芽開了花。  03  同宿舍的姐妹說,不要和窮人談戀愛。最好的年紀,應該穿最美的衣裳,吃最好的美食,喝最烈的美酒。  女孩子的青春耗不起,等他奮發向上出人頭地?別鬧了,那多累,再說你能保證他一定可以成功嗎?  楊麗麗用一個淡定的微笑,來回應苦口婆心的室友們,回過頭來看電腦,李明正好從QQ上發過來一段消息:  我決定了,簽了安哥拉的工作,一年將近三十萬年薪,我三兩年,就可以完成資本的原始積累。  我會讓你過上好日子,別人有的,我會通過雙手掙給你,可能會有點慢,但我不會放棄。  那幾年過得確實不大好,兩人吃過的大餐是校門口的雞米飯,逛街只敢去地攤貨橫行的動物園,最折磨人的是寒假遇上春運,憑著兩張站票穿越大半個中國,回到家骨頭往往散了架……  苦嗎?真的有點,凡胎肉體的身軀,對吃喝享樂當然會有自然而然的向往。但在心理和生理的較量中,占了上風的往往是前者。  因為她記得他把所有的雞塊都夾進了她碗里,她知道他用一年的獎學金為她買了大衣,她發現他悄悄訂了她的機票而給自己買了站票……  世事的確艱辛,但有這樣一個人,把你所有的心思和心愿都記掛在心底,為了給你更好的生活一直向前奔跑著。那么,即使活在塵埃里,內心應該也能開出一朵花來。  這也是至高無上的寵愛吧,哪怕到了最后兩個人依舊喝著白粥咽著咸菜,也是相互依偎著的姿態。楊麗麗說,我總是相信,愛情能成為我們的前進動力。  愛情從來都不會因為貧窮而卑微,卑微的是被貧窮輕而易舉改變了三觀,甚至拋棄愛情和夢想的那些人。  04  李明畢業就飛去了遙遠的非洲大陸,在赤道上修橋鋪路,用汗水生動詮釋了“血汗錢”三個字的真正含義。  楊麗麗原本不舍得心上人去吃苦,但李明義無反顧。去非洲是很苦,勝在收入可觀。作為一個男人,他覺得自己有義務在女朋友畢業前存夠錢,給她一定程度上的安穩和富足。  于是,大學最后一年,楊麗麗的日子前所未有地寬裕了起來。李明的大部分工資都漂洋過海打到了她的卡上,兩個人視頻聊天時,李明總是大手一揮:“想買什么盡管買,現在老公養得起你!”  他黑了許多,也瘦了許多,臉上卻帶著明晃晃的笑容。兩個人悄悄說完情話,就開始一點點計算工資與房價。  作為定向培養的師范生,楊麗麗必須回到家鄉的學校任教。李明便決定合同期滿后回鄉,買一套房子,再用三年積累下的經驗開一家小小的建筑公司。  這樣一來,父輩的艱難困苦基本已經遠去,對吃慣了苦的兩個人來說,這已經足夠幸福。  真正值得愛的那個男人,也許會讓你苦一陣子,但不會苦一輩子。而真正值得愛的那個姑娘,也斷不會計較你一時的落魄,她身上散發著的溫柔和堅韌,也必定可以成為你最堅實的后盾力量。  今年秋天,李明終于回來了。此時的楊麗麗已經在家鄉做了兩年中學語文老師,接機那天她發了一條朋友圈,是三年前的照片,拍于李明畢業那天,是兩人在校門口的合影。她還寫了一句話:  那年我們很窮,但很快樂。現在我們不窮了,依舊很快樂。  世間有一種極致的成就和幸福,是寒冬里的兩個人手牽手,一步步走到了春天。當百花齊放風光旖旎,陪在我身邊的,還是你。  主導愛情的從來都不是貧富,而是兩個人共同變好的決心。  這世界的確很現實,但總有一個角落,容得下認真相愛的一對男女,以及相濡以沫的兩顆心。  作者簡介:婉兮,講故事、熬雞湯的90后姑娘。我有酒、有茶,你有沒有故事,要不要說給我聽。微博@婉xi,簡書熱門作者婉xi,個人公眾號:婉兮清揚(ID:zmwx322) 為什么說嫁人是女人第二次投胎? 那個處心積慮要嫁有錢人的女同學,現如今…… 父母反對的男友,你還嫁嗎?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塑膠加工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會計師執業 台中中區公司投資及併購 怎麼計算開100萬發票我的總營業稅和營所稅負?

arrow
arrow

    t99jiuf4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